20150930

KHUX進度記-1509


  做篇進度筆記吧。


一,回收獎勵、擴充倉庫、以及訓練鑰刀和角色

  目前都在補完主線的BOUNS和訓練角色。

(↑發表這篇文章時,回收已經七七八八,RANK升了20多了)

  由於當初為了在短時間內衝完主線,縱然力有不逮還是硬衝,結果很多主線BOUNS沒拿,所以要花很多時間回收。不過到今日,也只餘約30關的BOUNS未補完。

  至於訓練方面,為了進一步提升組合實力,不斷為抽來的角色進化,結果要不斷擴充倉庫。其原因有二:首先,我發現搜集進化素材--尤其是越高級的素材--是最佔位的。因為往往升五星和六星的素材是要在一週內兩個不同日子裏得到的。即你要在其中一日先收集需要的(如果你要升的角色多於一位就以倍數計),再呆到另一日才能集齊,因此你要預留很多位置是用來放未能使用的進化素材。另外為了方便在不同戰局下設計不同組合,很多角色都要準備五星和六星兩個版本。因為這兩點,讓我不得不花積分去換位置。

(↑現有支線都踫過了,但沒甚值得詳細分析,所以也不打算寫甚麼)

  還有鑰刀,遊戲提升每把鑰刀都會在某一位要求你交付極稀有的素材,取得方法是每25關主線送一顆,還有超難度任務有一關會送一顆。然而就算你拿盡全部,還會有鑰刀需要多兩顆。另外如果主線到過競技場,會送一把鑰刀,但那把只能升到等級10,不能和其他一樣升到等級20。應該以後更新再拿。但若下次追加只有50關,那也只能滿足到其中一把,到競技場的鑰刀解禁給你多升10級時,那應該又要等更新。不過會不會那時又把其他鑰刀上限加至25甚至30,這樣釣着你呢?

二,劇情檢討

  現在我發現,遊戲開始時玩家需要選擇動物,這對劇情是有微妙的影響。選擇不同動物,劇情上是指加入哪個以動物為圖騰的師傅門下,實際上是指伺服器。伺服器不同,除了排名戰會被分成不同陣營競賽以外,對劇情也有影響,就是劇情最初出現的預言者會隨你選擇的陣營而不同,但其對白目前看不到有甚麼分別。或者將來會有更多差別,但現在這點是微不足道的。

(↑這幕就是宣傳片其中一幕)

  目前遊戲劇情只到了網頁版的一半。主角在黎明鎮的人際關係才剛剛開始,食夢獸懷疑預言者中有叛徒,預言者才登場了一位。這些要素在之前E3和TGS的宣傳片都可以看得出的,而且很多宣傳片出現的名場面現在還未可以玩到。也就是說,KHUX的劇情還未到深入,尚在表面的地方。

(↑在遠古已經在做學徒你資質到底有多差,Yen Sid你怎會看中牠的)

  至於今後劇情發展,我估計結局會在2016年發佈的。因為X和UX畢竟是補完劇情來龍去脈,大抵都是有意用來汲引各位去買KH大作的,因此,我以為有四種可能性:第一種,把2.8的X BLANK COVER(後簡稱XBC)作為X/UX的故事結局,因此在年初出2.8以前會出X/UX的結局前的伏筆。第二種,剛剛相反,XBC會留下伏筆,然後在推出2.8以後不久,在X/UX出結局。第三種,XBC會留下伏筆,故事尚有一大段要在X/UX繼續刻劃,到KH3推出前做一個普通結局,剩下在KH3修筆。第四種。和第二種同,但在KH3以後X/UX才放出完整的結局。而2.8和3目前公布都是2016年,所以應離不開這年,除非KH3又延後吧(千萬不要)。

三,十月更新預測


  關於遊戲即將的更新,現在公布10月1日會追加「Contents」。這應該包括劇情關,假設真的如此,那應是251至300關。因為上次加劇情是兩週之前,加50關,即這遊戲應該每兩週加50關的。由於到了250關,故事才約網頁版一半,即是除非團隊決定改短關卡數目,照規律要追到X應該還要約250關吧,那再要多8至12星期(網頁版都會追加劇情的,所以把估算拉長一點)才追得上。

四,難度要求問題

  比較令人在意的是這遊戲的難度要求如何的問題。比如第250關遊戲難度設定為LV80,那麼到追至網頁版劇情的關卡時,它會要求你準備多強的陣容呢?會不會如超難度任務要求你準備LV140的組合呢?這遊戲設定角色成長即使到了上限,還是可以靠合成成長的,也就是說,理論上它要求你準備超過LV140的組合都是可能的吧。這點讓我很好奇。

五,官方推特和其他推介

  另外,建議大家追蹤KHUX的公式Twitter。目前它除了公布遊戲更新內容以外,還會定期介紹遊戲的小密技和新手提示,去看看有甚麼是大家都未發現的吧。

  還有,KHUX已經有很多攻略網站架設,我主要留意的是這個,希望對大家有用。



  最後,如果你是屬於狐狸陣營的。可以加入我的公會「FREERIDERS」,讓我們合作討伐無心者吧。不過,在我的公會有唯一一個規則要守的,就是每三日必須玩遊戲一次,這樣是為了保證公會內的人勤玩,因此如果給我發現你沒玩UX超過三日,我就會踢你出公會囉。

(10月1日追記:並沒更新劇情)

沒有留言: